帮助:创建一个新页面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Help:Starting a new page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要进行编辑,请单击“编辑”(在页面顶部)。如果您需要编辑帮助,请转到帮助:基本编辑。帮助页面可用于常规编辑事项和维基标记语言的详细信息,请参阅帮助:编辑如果你想在编辑真实页面之前进行试验,请首先使用sandbox这个页面专门用于开始新的Wikiversity页面。

开始新页面

有几种方法可以启动新页面。最简单的方法是在框底部的文本输入行中键入新的页面标题,在下面单击“创建文章”,然后开始编写。

 

捷径

创建一个空页面
这是一个捷径。只需在下面的框中键入您要创建的页面的名称。
如果您选择了一个未使用的名称,您将看到一个空白窗口,您可以在其中开始键入您的页面。
Creating the link to your new page
要从其他页面创建指向新页面的链接,请键入[[页面名称]]</ nowiki></font>或<font color ="green"><nowiki>[[页面名称|页面的详细描述]]</ font>。
未雨绸缪
页面名称在维基学院非常重要,解决笔误将会消耗一笔不小的时间,因此首先做一些小作业总是一个好主意。

创建新页面时,应从相关页面创建link到新页面。创建页面链接是另一种创建新页面的方法。也可以通过链接到不存在的页面来启动新页面,该页面同样打开编辑页面。请参阅下面的通过URL启动页面

总览

  • 搜索看看是否有人在你自己开始之前写了一个类似的页面。仔细选择标题。
  • 审查您正在处理的项目的惯例,例如:
    • 命名惯例;另见帮助:页面名称
    • 单独的页面是否合理;也许最好将文本添加到相关页面(特别是如果文本不是很长);该页面在成长后可以随后拆分。
    • 关于风格,内容和格式的写作指导。例如。对于维基百科项目,请参阅如何撰写精彩文章
  • 在创建页面时和保存之前,请检查创建页面上的这里有什么链接链接。将新内容与现有链接对齐,或更改新标题或修复其他链接。
  • 如果此处没有任何内容,页面将被隔离。需要在其他页面上添加指向它的链接。

从链接或搜索后启动页面

要开始新页面,您可以单击指向新页面的链接。这将带您进入不存在的空白页面的编辑模式,这样就可以进行创建。

说明
这意味着你必须首先在另一页(引用新页面的页面)中使用你的新页面名称。 只有在保存此页面后(带有指向新页面的链接),才能开始输入新页面。
这一开始看起来有点尴尬,但实际上,这是一个很好的做法,因为它会阻止您创建一个没有人能找到或没有人可以访问的新页面(也许有一天,这将是自动的。但是现在,这是一个两步的过程。)。
例如:
因此,在现有页面中,首先需要将链接添加到新页面。
例如,如果我想创建一个名为解决Mitzenbaum拼图的课程的页面,那么在我要访问新页面的页面中,我将输入[[解决Mitzenbaum拼图的课程]] </ font>。 当我保存我的作品时,解决Mitzenbaum拼图的课程链接将显示为红色。然后我将点击显示解决Mitzenbaum拼图的课程的红色链接,我将转到空白页面开始输入新页面。


注意2:除非您已登录,否则您可能无法创建新页面。值得注意的是,这适用于英语维基百科。

在英语维基百科上使用w:MediaWiki:Nogomatch选项启动新页面的另一种方法是使用Go按钮搜索新标题(您之前应该这样做)。当搜索没有找到任何内容时,请按“创建文章”。

指向不存在的页面的链接很常见。它们通常是为创建页面而准备的,和/或鼓励其他人这样做。 链接不仅方便导航,而且还让人们了解新页面(阅读相关页面的人以及观看相关页面的人。 只要名称正确标识了预期内容,新页面链接就不会真正中断(带有“错误”或拼写错误的名称的新页面链接,或者在其他名称下找到的重复内容是“已损坏”。但在不同的意义上)。

新页面链接通常与指向现有页面的链接不同。根据设置,使用不同的颜色或问号。(有时链接到新页面称为红色链接,其中一个设置的显示选项)。使用wiki编辑器中的[[New page name]]创建不存在页面的链接(在这种情况下,将创建空页“新页面名称”)。

当然,您也可以在相关页面,索引页面或用户页面中自己创建链接。但是,在创建新页面之前等待创建链接可能会更好,特别是如果新链接将一个链接替换为现有页面。在这种情况下,请创建链接但按“预览”而不是“保存”。在预览区域中,单击新链接将创建新页面(不更新引用页面)。

通过URL开始页面

使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新页面的URL是启动新页面过程的简便方法。更容易的是 编辑现有页面的URL的页面名称部分。使用新页面的URL显示默认的无文章消息(请参阅MediaWiki:Noarticletext)。默认页面具有通常的编辑此页链接,可用于开始添加内容。

interwiki link到不存在的页面会给出相同的结果,但不建议这样做。

要访问MediaWiki项目页面,边缘处的链接但没有多余的页面加载,请使用书签到不存在的页面。默认的“无文章”页面将显示边缘链接。

创建一个空页

新页面与空白页面区分开来:后者有页面历史记录。但是,创建新页面就像编辑空白页面一样,除了新页面显示MediaWiki:Newarticletext中的文本(可能因项目而异)。

偶尔创建一个空页面很有用,例如,可以制作一个模板,根据参数,它只生成标准文本或附加文本。这是通过让它调用另一个模板来完成的,其名称是参数;另一个模板的一个版本包含附加文本,另一个版本为空白。请参见可选文本

要创建空白页面,请使用魔术字 __ END __ </ nowiki>保存页面。此代码不会被保存,只是防止系统拒绝创建空页面。或者,首先创建一个非空页面,例如只有一个字符,然后编辑页面使其为空。不能在末尾包含一个或多个空格的页面,包括仅包含一个或多个空格的页面。 ==使用预先格式化的页面== 有些模板可用于启动某些类型的页面。有关当前创建页面的列表,请参见[[:Category:Page creation templates]]。您可以将<nowiki> {{subst:template name}} 添加到新页面,以便在新页面中包含模板页面的内容。例如,对于Template:Learning project boilerplate,请使用 {{subst:Learning project boilerplate}}。

 

一个色彩缤纷的例子(关于Wikiversity课程的预先格式化的空白课程页面) :转到Tux Paint Storyboarding Project以查看使用预格式化空白页面创建的页面示例。 如果您喜欢这种格式并想使用此样式,请转到预先格式化的空白课程页面 - 配色方案3。在那里,您将看到页面上可以使用的基本元素。

要将这些元素放到空白页面上,您可以通过两种方式复制整个创建页面.</ nowiki>: :* 最简单的方法是在空白页面的编辑窗口和SAVE PAGE中键入单词<nowiki> {{subst:Template:Blank lesson page - Color scheme 3}} 。空白课程页面的格式和文本将复制到您的课程页面中。然后,您可以再次选择EDIT并开始修改页面。
  • 或者您可以空白课程页面 - 配色方案3并单击编辑以查看源代码。将所有这些源代码复制到新页面的编辑框中,然后您就可以开始修改此页面了。
单击新页面上的SHOW PREVIEW以查看您的操作。如果您喜欢它,请不要忘记在完成后保存页面。
如果你有模板:空白课程页面 - 配色方案3页面的问题,你可以通过Template:Email 

使用沙箱和用户子页面

sandbox可用于临时实验,但会定期清空。对于持久性草稿材料,您可以使用用户帐户子页面,并在准备好后将子页面移动到主文章命名空间。(需要用户帐户)。要创建用户子页面,请使用类似的参考(标题):User:UserName/New sub page。用户子页面还可用于使用语法 {{User:UserName/Sub page name}}测试新模板材料。

使用其他编辑环境中的文字

虽然将现有文本粘贴到wiki中通常是最简单的启动方式,但您可能需要尝试从Word或HTML转换为wiki标记

保护页面不被创建

可以创建一个带有标准文本的页面,例如w:Template:Deletedpageprotect页面。请注意,有时会出现“不应创建此页面”这样的术语。即使系统存在页面,也会使用它。

另见Cascading protectioncustodians可以使用“级联保护”来保护一个页面,然后从该受保护页面链接到其他页面,从而使其他页面也受到保护。

See also

特殊功能

创建文章将您带到编辑页面以输入新文本。当然,名字在标题页面时很重要,不做错误需要花费时间,因此首先做一些小作业总是一个好主意。(见上文的总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