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学院:在线课程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Wikiversity:Online Course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注:维基媒体基金会董事会定向维基学院远离常规课程。维基学院电子学习模式的核心是积极参与的学习者学习课程


屬性提議:
范围
关于维基学院(草案)
含义
在线学習
维基学院不是什么
维基学院分科委员会
维基学院的进出方向
维基学院的概观
维基学院在维基教科书中
(元维基的原案)

在线课程对于不同的人来说可以是很多不同的东西。本页将尝试列出有时被误认为是在线课程的不同学习材料,并给出不同类型课程的示例——特别是关于维基学院

信用课程

  • 信用课程只能由(认证)的高等学府提供。他们通常需要导师或导师照顾课程的具体实例。学生注册(通常支付费用),并收到材料与其他学生阅读和讨论。通常提交练习进行分级和反馈,并进行现场考试。
  • 然而,一些信用课程是免费提供的,以便其他导师可以使用课堂上的材料,例如这里(剽窃检测课程 ,免费,德语)
  • 累积积分后,可以从机构获得学位。维基学院目前没有计划成为学位授予或授信机构。相反,它将为学生和教师提供教材。

课程不适用于Credit

学习不是课程的材料

  • 讲义:欧洲的许多讲师发布了讲义(skripta)或者compedia,供学生作为参考。很多时候这只是以.doc或.pdf格式输出并在线发布。因此,只有材料的交付是在线的,而不是课程本身。
  • 教学大纲:开始准备课程时遇到的一个难题是:我该留下什么,我该抛弃什么。然后将主题分配给几天并给出序列。这可以成为教练的宝贵资源,但也不是在线课程。
  • 模拟:一个模拟或动画可以很好地说明一个问题,并且应该可以独立使用,但这不是一门课程。
  • PPT幻灯片:很多人错误地认为有一张演讲幻灯片是一门课程的充分等价物。情况并非如此,因为导师会给出很多故事,并以幻灯片无法捕捉的方式告诉幻灯片上的内容。
  • 视频序列:设置摄像头和拍摄讲师似乎是有道理的,但事实并非如此。视频序列的质量通常非常差,并且幻灯片中不存在导航和协调。教学视频最好是在可以控制环境的工作室中制作。

与维基教科书项目合作

预计一些维基学院参与者将在维基教科书上使用教科书。一些Wikiversity参与者也将参与维基教科书的教科书的开发。由维基学院参与者开发的一些学习材料将很容易整合到维基教科书教科书中。维基教科书和维基大学之间的自然协同作用将有利于每个项目。